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朋友仔


昨晚跟 J 談了很多很多,說起她和 M 對我的憂心;說起她和 M,驚我最後會鬱到病 (!)。聽後,真的有點感動。感動的,是我一直沒有想過,他們會留意我的一舉一動 (well 又可能其實只是他們無野講所以講開),也會把我的人和我的文字連繫起來,更會一五一十的跟我說起,向我娓娓道來他們對我這個人的見解。我只能夠說,雙魚座的人,表裏不一的程度,可以遠超乎大家想像。這個,在自己,還是在別人身上,也不多不少察覺出來。

沒錯,偶爾這裏的文字,十萬個灰。人總有三衰六旺 (!?),我只是覺得,一場相識,我不介意讓大家觀看我的情緒,快樂的也好;憂愁的也好。一直以來都是擅寫多於擅講的人 (那大家就該明白,我的 oral communication 是如何不濟),寫出自己的黑暗面,總覺得比說出來要來得簡單,隔了一層之後,也好像可以免去一層尷尬。而且,你有時問我,我為甚麼不快樂,我也實在答不上口,答「無 mood」又好似好囂張,雖然有時的確是經得起時間歷練的事實。

從來都習慣了不高興的事不找人分擔,起碼,我相信身邊的人都未聽過我成日話自己唔開心 (well 我覺得這不是一件負面的事,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而已)。你跟我說,要多跟自己的朋友傾訴,不要讓自己背起所有的愁苦。但既然問題解決不了的時候,說得愈多,便愈能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;而這些無力感,其實我很不喜歡。又老實說,以前也有人跟我說過同樣的說話,於是,其實暗暗地已經在改變當中…

雖說施比受更有福,但在某些關口,朋友的一兩句問候,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、貼心的效果。謝謝你們經常都讓我 feel being cared 啦,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感覺的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