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親愛的 D 同學。

到你走了。

很多人都好奇/疑惑,甚或是訕笑 (!?),為甚麼我們可以無止盡的在風花雪月。雖然他們不知道的是,在電話裏,偶然你會在唱歌 (!)、在打字;又或是聽到我在執房、看 blog…簡單點來說就是浪費大家的電話分鐘。某程度上,我們都很無聊;但也是這種無聊,才造就了我們的友誼吧?

甚至是我出走了 (!?) 的那段期間,我們還是在 msn / skype 無所不談,也所以那時我常在笑說,無論在哪裏,於我都無甚分別,因為我一樣是跟 D 同學講電話!死未,哈哈。回來以後,我們的世界轉變了很多,他上班我上學,但說著說著,到最後,我竟然神交了很多他的同事 (因為佢日日同我講上班的事),我對他的工作環境、同事關係,瞭如指掌,很奇異。

一起混熟了五六年,無論是我還是 D 同學,在不同的領域裏,都經歷了好些東西,高低跌宕,最後都成長/成熟了不少,大概在他身上更容易看得出來。我也在想,假如我是菠蘿油王子,那 D 同學便是情迷海龜 pizza 阿輝,在我悶悶不樂的時候,他會撕下一條蟹肉棒,讓我的心靈找到一點安慰。雖然,那條蟹肉棒,有時是黎明的歌…但我還是很感謝這些年來他在我心情低落時對我的包容啊。

雖然應該沒甚麼人認同,但我總覺得,我跟 D 同學有著一些奇異相似的地方:對周圍的不安全感、共同的不喜歡的人、價值觀等等。而大家的想法,隨著時日俱增,也變得越來越接近。於是,現在進化到,我已經能夠在電話之中感覺他在做甚麼 (!);他也變得會看我的眉頭眼額 (這個,某程度上是特異功能來的)。一切這些,是好朋友的默契吧?

除了緣分,我也想不到有甚麼原因,讓你走進我的生命,成為了我的好友。我也記不起,我們怎樣由以前三唔識七,到現在每日 (!) 都會講幾句電話。謝謝你一直對我的照料和包容,也謝謝你對我的無限信任。願你有個快樂的歐洲旅程,一路好走,三個月後見 =]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