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口罩

Photobucket

每次掛上口罩,總令我憶起很多。那些每天在醫院出入的日子;看著一個人由神智不清到最後行得走得的日子。經歷過年月的沉澱,才發覺整件事對我改變很多。這些經歷,已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,再激盪的記憶洪流,大概也沖不走這些記憶。想起來,那已是五年前的事…五年前的我和今天的,相差不少 (最少是在體型上);五年後的我,又會是如何?

口罩的消毒酸,混和著自己的氣息,形成了一陣氣味,一陣專屬於那段時期的氣味。這幾天有兩個晚上,我都掛上口罩,又再一次的,看著同一個人,由模糊的狀態回到清醒。這我才知道,原來人的眼睛被叫做靈魂之窗,確是有它的道理。透過眼神,恍惚可以體味到一個人有沒有在思考,甚或,可以看見一個人背後在想甚麼。

寫到這裏,忽然想起,以前我也不知不覺的,常與人對望。而到這天我還沒有知道,究竟是我先望那人,還是那人先望我呢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