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討厭的人

早幾天 J 小姐跟我說,話覺得我「好像沒有甚麼討厭的人」。
我:車,我有你唔知 jek。
J:咁你數d 黎聽下。
我:又未諗到喎。 (我成日都係俾埋呢類九唔搭八既答案…)

而事實上呢,又的確是有某些性格,或行為,的人,我是很不喜歡的。

1/ 遲到人。這個相信我的每位朋友,都知道的了,出名到一個程度,是原本會遲三十分鐘的,某天忽然只遲了五分鐘 (!),然後還得戚的跟我說「拿,俾面你咋,唔係會遲耐d 架!」結果又俾我串左佢一晚…遲五分鐘唔係遲咩!?(雖然老實說又真係可以接受既) 對於所有浪費生命的事,我一概都很討厭。

2/ 識少少扮代表。自大,不是不可以,但起碼要有料才自大得起。面對著這些人,通常一開始我都是冷笑對待,裝作漫不經心,偶爾提出一兩個問題,讓他知道「其實我完全知你o係度 9 up 緊」,well,他態度照舊的話,我也老實不客氣地把他的大話西遊逐個擊破。或許我是個甘於承認有缺陷的人,所以我總不明白,識少少扮代表的用意何在。我只是覺得,他們真的很笨實。

3/ 小事化大的人。普通的傷風感冒,表現得像肺癆一樣。(這句話,說來很不孝,唉。) 當我開始認定一個人把一件事情誇張起來,我就會覺得那位很煩很嘈,成隻癲雞 (!) 咁。當誇張事實對整件事情沒有幫助 (有時是有用的,特別是要別人幫助時),又何必要將一件平常不過的事,修飾到神蹟般的 level 呢…

4/ 無禮貌,而最慘的,是這個世界越來越多這樣的人。幫完手一句唔該都無、撞到人一句唔好意思都無等等。雖則不是說貪這些人的一言半語,但一句 "thank you" 的確可以令我心軟令我幫你完成 barely 任何事情的。所以不止一次被我說我有禮貌得過了頭,「咁熟都仲要講唔該既你」,因為我覺得,那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,對著最好的友伴 (如 D / W / K 等等),更加要求自己有禮貌,因為那是我尊重他們的表現啊。


以上數算著的,該說是我「頂唔順」,並不是「討厭」那樣簡單…乜我真係睇唔過眼咁多人架咩!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