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雨天。疲倦。焦點。

 

  • 早兩天還很快樂。這天上午下雨,這天下午我很疲累,這天黃昏我失去了一切焦點。

  • 昨晚為著想要溫上早已訂下的進度,弄到三時多才睡,去到最後,我已經是半開著眼 (!) 的讀著。讀的是 company law,書中內容的 sentence structure 複雜到我想燒左本書。凌晨三時,想燒左本書,其實也帶著點點浪漫。

  • 結果呢,今早七時多已經坐到桌前開始讀書。其實要溫的內容,不是那樣的多,只是自己把時間消磨掉了。也許是想逃避考試,逃避一些人一些感覺。昨天下午聽了好些故事,聽後老實替當事人感到有點難過,愛情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,當其中一方的感覺走了,另一方縱是如果難受也得放手。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,但問題是,「感覺」其實像微風,偶爾充滿著我們心頭;偶爾空洞得彷似連空氣也消失掉。究竟我們何時才知道,感覺何時真正離開了呢?

  • 好些說話,說了出來就收不回,兜都兜唔返。例如是「我不再喜歡你」;例如是「我們可以做回朋友嗎?」;例如是「係啦,朋友黎講,其實我唔係幾鍾意你架咋」,再多的忍耐再高的EQ,大概也讓人承受不了。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,要接受這句話大概就像人類登月那樣困難吧?



  •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
   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
   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的讓我害怕
  • 這是一個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
   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
    你的溫柔包圍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
   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

   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
   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

   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
    來不及為你歌唱 你瀟灑而昂揚

   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
   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
   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
    讓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

 

  •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。彷彿生活失去了好些焦點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