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7, 2010

謊言。


有時我們喜歡某人,所以我們說謊;有時我們不喜歡某人,所以我們說謊。謊話該沒有對錯之分,能分開黑白的,是說謊背後的動機。就像有時我們在某些人面前,對他們的話表現得很有興趣,這叫客氣;有時我們為了解釋好些事實而強詞奪理,這叫掩飾。無論如何,說謊總需要一點演技才成事。而在這方面,我對自己很有信心。演技不在乎說了甚麼,而是關於用怎樣的態度來說一句話。

大概是雙魚座的關係,對我來說,欺騙一個人絕對是易如反掌,謊話,隨口已經可以說上一百幾十個 (信我,雙魚座在說謊這方面是很在行的)。只是,「能做」與「想做」,從來都是兩回事。就像,我多在朋友面前表現得很快樂,讓他們不用擔心我的安危 (!?);但我不會為了推諉過失而說謊一樣。有時候一兩句假話,可以令整個場面更順暢,甚或成為一段關係的潤滑劑,但的而且確,我們不可以不認清那些它可以帶來的暴風雨。

好些日子之前,我的確感到活得有點疲累。我一直都在說,你不想跟我講你的生活沒有關係;但當我發覺,連自己也不想告訴你任何我的生活、而逼著說謊的時候,我又覺得事情應該不是這樣。甚至我還有想過,當我們見面,連生活都不交待一下,我們的對話還可以剩下甚麼。對,我們的交談彷如美心的麵包一樣,金黃的外表,內裏卻是空洞無物 (又係講食 lol);也像一個舊抽屜,在古木的外表入面,只盛載啫那些似有還無的絮語。老實說,我不喜歡這樣,在河的對岸遙望風景,總不及能夠親手觸摸那邊的一樹一木來得實在。

我只是想聽一聽對岸那微風,緩緩吹過小草的聲音。只要那恬靜的一紙風聲,就足夠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