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4, 2010

原本,反正。

 

看不到一套很想看的電影、吃不到一頓其實想吃的晚飯,感覺原來會是如此深刻。彷彿原本注滿在池塘的水,一下子被抽乾,重點是在那「一下子」。原本一起去看的戲,經已落畫,更何況沒有多少人會想把同一套電影看上兩次;想去吃的東西,大概不會明天再去吃一遍,還不夠悶麼。

「原本」,那是一個多麼灰暗憂鬱的詞語。「原本」,就代表著計劃經已轉變,而且永遠沒有可能再實行這些計劃。我開始發現文字真帶有強烈的感覺色彩,除了「原本」代表的悵然,「反正」也是一種強顏歡笑的落寞。

我這才發覺去掉了一切以後,其實自己沒有剩下甚麼。生命是層層累積,信任亦然。大概是我從來就沒有怎樣付出過,也沒有表示過甚麼介意不介意,但我只是覺得,再介意也好,也不能改變任何事情,所以我選擇沉默,選擇用言語來掩飾心底裏的虛空和失落。

反正怎樣也好,我也沒有資格怪責任何人,是吧?但我依然好想看那戲。我還是好想吃韓燒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