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再訪大戶屋

 

上兩星期跟 M 同學吃飯,完全是即興的,十二時多才約夜晚六點吃飯!本來他以為 J 小姐也會一起吃,不過 J 小姐那時開始減肥 (!?),於是就沒有出來,害我給 M 同學唸了一晚啊。

那天 M 同學要實習上班,五時多他在中環下班後,輾轉到了七時才去銅鑼灣大戶屋吃飯。這店也成為 one of 賣飛佛了。那天人不太多,由坐下在離開也有空桌。

Photobucket 

這陣子大戶屋推出一系列的燒魚定食,不過這個「燒魚我最愛」的 tag 又好像有點奇怪 –_-

Photobucket 

先來前菜北海道黑豆拌菠菜,以前沒有吃過黑豆,原來入口是甜甜的,帶點軟糯口感和特別的香氣,很好吃!沒味的菠菜沾上了黑豆,味道也豐富起來,愛吃菜的我,不消一會就全幹掉了。

Photobucket 

我要的拖羅池魚定食,該是被鹽醃了很久,M 同學說「好似鹹魚」,嗅起來是有點像,但吃起來肉質沒鹹魚那樣實,還帶有魚的鮮味,就是很家庭風的一個燒物。分量很大,吃了碗半飯以後還吃剩半條魚!唯一的缺點是這魚非常多骨,即使不怕吐骨的我,也覺得有點麻煩,光是吐骨就吐到很累人。

Photobucket 

定食附有漬物呀味噌湯等等,味噌湯很足料,這兩塊很像肥豬肉的東西,其實是類似豆乾的物體,很吸湯汁很好吃。

Photobucket 

M 同學要的西京燒鮭魚定食,鮭魚鋪了一層麵豉然後才燒,麵豉又甜又香,正好中和了三文魚的膩,而且三文魚燒過以後,去掉了油分,肉質更結實,甜甜的味道很是不錯。

飯是任添的,M 同學添了兩次,我也無執輸地添了一次。整晚不停的說說笑笑,吃得非常滿足之餘也笑得我很累。買單約 $220。

 

===

大戶屋
地址:銅鑼灣羅素街8號3樓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