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Shutter Island

shutter-island-header2 

  • 入場之前,完全不知道劇情是甚麼,只是聽說評語頗為極端,又見時間剛好適合,就買票進場。


Shutter_Island_2 

  • 講 Leonardo DiCarpio 飾演的警察,到位於不赦島的精神病院調查其中一位病人/囚犯離奇失蹤的事,一直追索下去竟然愈來愈意想不到,整個病院原來都隱藏著一個故事…劇情簡介都是大約這樣寫?

  • 劇情發展到最後,可以有兩套完全不同的解讀,雖然是有點「點呀即係你玩晒啫」之類的觀感,但情理上總算是合乎邏輯 (起碼回想起,我會知道為甚麼一開始 Chunk 連把槍拿出來也有難度),沒有甚麼可辯駁的地方。當然,要把一件事扭到如此盡地一煲的話,再多的辯駁也可以用戲中的解畫來解釋吧?


shutter-island-review4

shutter-island-leonardo-dicaprio  

  • 對我來說呢,這套戲非常好看,好看在營造出來的氣氛,也好看在電影的意義,對反戰,對人性,對社會大眾的反思。當一個謊言在一個團體入面散播之後,再虛假的表述、再荒謬的情節,都會變得真實無比,實在到令我們反思,究竟我相信的是否正確的;感受到的痛是否自己神經緊張…

  • 好些畫面也拍得漂亮,例如是講 Leonardo DiCarpio 當軍人攻打德軍集中營時,那個德軍指揮死的一幕,文件被風吹得滿室也盡是紙張,唱碟也仍在播放,那幕很深得我心。

  • 比較挑剔的是劇情枝節較多,好些跟劇情推進沒甚麼關係,而且要回想起每件事也實在有點難度,搞到睇套戲都好似要記好多野咁。


 shutter_island_25

  • 這電影完全是 Leonardo DiCarpio 的個人表演,由自信滿滿到懷疑,由驚訝到不能置信到無奈接受都做得十分不錯;飾演 Dr Cawley 的 Ben Kingsley 也交足戲啊。Leonardo DiCarpio 在戲中相當帥 (其實造型是很普通,只是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很好看就是),該是被他的角色影響了。

  • 電影的思想其實有點灰暗,而結論是看這電影,盡量不要一個人看,一來沒有人可以即場跟你討論,二來那灰調的思想其實會纏繞在心頭很久。不過呢,這戲我也是昨天下午一個人去看,可想而知我離場那刻,其實真有點覺得惆悵…

  • 片長兩個小時多一點,不過節奏很快,沒有甚麼悶場。也是一套推介的片子啦,特別是喜歡懸疑片的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