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5, 2010

一點想法。

 

這一年我感覺自己不是讀書 (雖然的確我是在讀著大學的最後一年),而是不斷的在找工作,不斷 apply,又有些 interview,然後就是不斷的 being rejected。老實說,工作是找到,那為甚麼我還是繼續在找呢?

我做人的宗旨是,我只對那些愛我的人、和我愛的人負責。是那些人呢,我想大概那些人也心知,對著其他的,我會很有禮/很體面地讓這些人知道,i don’t give a sh*t to any of your words。連解釋的氣力也省下。

然後,生活了二十二年才發覺,原來這個世界是有些人,很喜歡理會別人的事,好聽的是關心你的生活,難聽點說,就是入侵 (invade) 著我的人生。我很討厭這種行為,我覺得,這是我的人生,該與這些人沒甚關係 - 我不覺得這種生活取向叫「自私」(正如,你會唔會覺得自己煮飯俾自己食的人「自私」?),而是把它當做對自己、對別人的一種信任和尊重。也許我討厭的,是那些看似關心,但實情就是在批判的人。

這幾天某親友又在說我們,詳情內容在這裏不好說,嘿。只是這次牽涉到我親愛的姐姐,這就真的令我很火爆仔了。這是我和她的生活,這是我和她的選擇,我沒有必要向這堆人負責,更沒有必要向這堆人解釋任何事情。

至於開首的那問題,如果你知道我找到的是甚麼工作,又如果是夠了解我的話,就自然明白為甚麼我還想找到另一份工作。就是這樣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