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上海婆婆

 

上兩星期上完堂,跟也在附近上學的 J 小姐吃午飯,她的午飯時間擠得很,才一個小時,選址在新都城的上海婆婆,她來到的時候第一句是說「嘩真係跑到我仆X」…

Photobucket 

這店在新都城在盡頭的位置,不算太好找,地方也不算太大。早在 J 小姐來到之前,便已下了單,令她可以一坐低就可以吃,吃完就連隨走人!(趕到好似跑馬拉松咁) (OK 我都唔太清楚自己呢個比喻)

酸辣湯是跟餐的,酸辣俱有,也有點點醋香,水準不錯。不像好些上海店子,不酸也不辣,那是哪門子的酸辣湯呢!?

Photobucket 

Photobucket

基本上就是點了一個小菜套餐和一個炒飯,小菜要的就是糖醋魚塊,魚塊新鮮炸起,掛著糖醋汁 (其實就是茄汁加糖水啦),入口炸衣還帶著脆的口感,魚肉自是預計之中的無味,不過和著那汁來吃又很配。分量也不小,這碟足足有七八塊魚件。

套餐跟白飯,加 $3 就可轉菜飯,下了臘肉來煮,飯是粒粒分明和爽口,正是我喜歡的質感,只是稍嫌油了少許。

Photobucket 

忘記了名字的菜粒炒飯,原來就是把上面的那些菜飯加火腿和松子來炒 囧 不過味道該是很不錯,因為 J 小姐掃晒成碟…害她飯後一直在說「好飽好飽」、「唔好引我笑我驚會嘔」(!) 之類。

Photobucket 

見好像「無咩餸夾」,於是又多要了一道快上的小吃,就要了這個皮蛋豆腐。幾年前跟姐姐父母去上海的時候,每頓飯都會要這個前菜,我愛吃豆腐 (這句好像有點問題),姐姐愛吃皮蛋,就讓這道菜就成了必然之選。說回這裏的皮蛋豆腐,片薄的豆腐上面,灑上一大堆花生,讓整道菜都惹味起來;那個汁該是有醬油呀醋呀糖呀等等,味道甚為豐富,也為淡味的豆腐增添了好些味道。豆腐片得不夠薄身,再薄一點的話就更好吃了。皮蛋不是醣心的貨色,普普通通。

Photobucket 

套餐的飲品,要了豆漿,豆味不太香,而且甜了一點。

買單 $120,食物質素不錯,那天剛巧佔到廂座就更是坐得舒適。又,那天 J 小姐一直在說我點的東西「很清新」(其實又炒飯又炸魚柳成件事會清新得去邊呢 XD),要跟我學習云云 (!),好,咁我地下次去食草啦。

 

===

上海婆婆
地址: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二期二樓2013號舖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