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Life is filled with exams and job interviews.

 

  • 我又有好幾天沒有在這裏留下片言隻語了。忙到唔知想點。

  • 其實說忙又不是真的很忙,只是在三天裏面有一個考試和兩三個 interview 而已,那考試呢,考之前已抱著必死 (!?) 的決心,而很明顯,我的決心成全了整件事。我真的在那考試之中,死掉了。還好的是,好像每個人考完試後,都好像不太知道自己考了些甚麼 (!) (這令整個考試充滿了點點哲學感),一堆人一齊陪我死,總好過自己單獨跳海吧?

  • Interview 呢,該是大多都完了,結果凶多吉少 (!?),唉,不要提。

  • 還有,是在interview 入面發現的。這兩天的面試,大多是兩文三語,即是好些時候是用廣東話,另外也會用英文/普通話,等等。而結論是呢,我的廣東話真的爛到不得之了囉唔該。往往可以用十個字來解釋的概念/原則/做法,最後都用了三四十字 (亦即是說,真正的內容只有整句句子的四分一…),頂,講完都覺得自己好大獲。冗長以外,我講講下廣東話,最後都會變成了英文式的廣東話…例如是「所以我覺得,我既團隊精神就可以o係呢d 經驗入面建立到出黎喇」之類 (這句,根本就係 "so I believe my team skills can be developed from such experience" 在內容和文法甚至次序都一模一樣…囧)

  • 又,上星期也去了一個 written test session,除了碰到某中學同學外,還有另一件有點詭異的事。我們圍著一張超大的會議桌來做卷,坐在我對面的那位,在一開始填 form 的途中,忽然拿出一條 5 香口膠,大大聲咁咬,咬到成間 conference room 都聽到!!然後,做卷中途向對面一望,竟看見他也望過來,然後隊條香口膠出黎!!!!!(我心入面感歎號應該有八十個),頂,真係觸動快感到呢,我完全輸晒。

  • 其實這天我不很快樂,看著好些機會因為自己的關係,而只能看著它默默流走,感覺就像在賽跑遊戲入面,在終點面前摔了一交。也許我從來都不是賽跑好手,更不是拿冠軍的材料。還好今天收到了好些漂亮的手信,謝謝你啊表姐 :)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