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給我的。

二十二歲了。該要處事成熟一點。成熟的意思,不是經常黑面、不是經常沉思、不是給一些無稜兩可的答案。而是,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把不應該流露的情緒收起。要知道每個人的磁場,其實相當大,你的一言一行,在不知不覺之間總會影響到人。例如,你經常無故黑面、語氣甚差,你知道這是沒有原因的,純粹是想黑一下 (光是這樣就很難頂)。但你知道別人會怎樣想嗎?別人會不斷回想,剛才是否自己做了甚麼不自覺的事,而令到面前的這個人 (即是你),變得如此黑面呢?

二十二歲了,昨夜我終於看見你比較不同的表現。不同的意思,是連我自己都有點意外,不禁感歎你能把整件事情應付自如。你聽著別人的故事,就像從來都是一個旁觀者,你的語氣、言詞,就連笑點都跟以往沒有絲毫分別。沒有特別的猶豫,也沒有嘗試令事情變得更加複雜,只是單純的思考,把整個心都沉浸在別人的事情上面。這樣就很足夠了,那聆聽與回答之間的互動,就是你成長的最好證明。

其實整件事給我最強烈、佔據我最多空間的感覺,是我們都成長了不少。說的我們,是指你身邊的所有朋友。以往我們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事,說說自己對好些事情的看法和期盼。現在那些期盼,正一一的化為現實;我們以為那些遙不可及的事,正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上演。我們接觸的事越來越複雜、層面也越來越廣,由此推論,我們的思考必須更加周密,才能好好的應付面前的難題。大概這也是讓我們成長的養分吧?

sleepgraph_13032010

這是昨晚的 sleep curve。簡潔、俐落。五點開了 sleep graph 的 program,輾轉到了差不多六點才睡著,然後呢,這天九時未夠就要起身,準備所需材料補習。希望你一直以後,都能睡得安穩,縱然如何艱鉅,都能放下一切包袱,做一個願意成長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