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混沌一片。


這幾天的心情有點複雜。我完全知道發生了甚麼事,但要用文字來形容呢,竟爾有點詞窮的感覺。那感覺就像,你戴的一隻手錶,戴得久了,開始對它生厭;但就在這時,它在某個你不知道的時刻,從你的腕上跌到不知甚麼地方去。那,面對著這件事時,你的感覺,會是 1) 釋懷 ,還是 2) 高興,還是 3) 感慨,還是 4) 哀愁,還是 5) 全部皆是呢?

這次的事,令我感受強烈的,除了是大家都長大了很多之外,還有的,是我原來很擅於偽裝、精於把自己的感覺埋於心裏,把最「適當」的反應拿出來,把最「適當」的意見說出來…這樣說來,我的人生應該是為了做「適當」的事而活,還是為了做「自己喜歡」的事而活?要是後者的話,我現在該不會在大學讀這個 program 了,說很討厭又談不上,我只是有時不太知道,整個學科對這個世界,有甚麼意義。意義,我何時思考起我讀書的意義來了?

說得遠了一點,當下的我,沒有不快樂,反倒是有點舒一口悶氣的感覺,以往的不確定場面,那些彷彿被刻意用言語蓋住的畫面,一下子被吹走,這樣,大概也算是一件好事吧?(但 J 小姐說,睇住黎啦你,遲下你實灰到爆…多謝晒)

這幾天睡覺的時候,發了很多夢,全部都跟我在想的事有關。例如,我發夢我被 P 記請了,又例如,我發夢我的急救考試肥了佬…不過這個真的很有機會呀下;當然也有夢到好些人,跟我說一些現實之中沒可能聽到的說話。每天睡到七時多就醒來 (但明明兩點才睡喎),感覺好疲累之餘,我更在思考,我應該喜歡還是討厭那些夢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