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昨晚寫下的。

Photobucket 

我只是感到有點迷惘,對人的依賴越來越多;我看見的東西,好像與別人眼見的,越來越不一樣。例如是,當下的我很沒有安全感,我只是被一堆又一堆不確定的物質形態包圍著;例如是,我有千萬個問題,但應該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。我開始不記得孤軍作戰的感覺是如何,大概我早已習慣了無論何時何地,都有人伴著,就像樹苗附近總有泥土一樣,替我的生命加添養份,使我能夠茁壯成長。

想起這些,我總有些歉疚,我的角色,大多是樹苗;大多是求助者;大多是一塊又一塊枯葉,無力地被帶到河流,隨水流而走。我只能感恩,而無力改變,天知道我多想在面對好些人的時候,能負起解難者的角色。說起改變,好些我以為不會變更的東西,早已隨年月而更迭,由最易察覺到的身外物,到忽地驚覺的人和事。物轉星移,但願我們都能體諒彼此,一直的走下去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