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生日飯 (六) - Applegreen

跟 J 小姐和 M 先生在尖沙咀的 applegreen 吃生日飯,在 openrice 一直受好評的餐廳,倒是一次也沒有來過。M 同學訂了七時的位子,店家要我們八時半交檯,在星期六晚的尖沙咀也算是合理吧。

Photobucket 

那刻肚餓得緊,於是很快就決定好要吃甚麼,這個加州棒棒雞沙律,下單後五分鐘不夠就來到。要了 full portion,分量該比我的頭還要大 (這是甚麼樣的比較呢…),味道也著實不錯,醬汁微酸,有點泰式風;倒是不太知道為甚麼「棒棒雞」的由來,大概是在形容雞胸肉撕成條狀 (!?) 的狀態。蔬菜有紅蘿蔔、生菜、苦白菜等等,全部都很新鮮,不過以這家用沙律作主打的餐廳,其實菜唔新鮮的話,都可以摺左佢了吧!?

值得一提是伴碟的香蕉蛋糕,雖然有點九唔搭八,不過倒是很好吃,清清爽爽的,香蕉味很香,以一片 loaf cake 來說已是合格有餘;蛋糕該沒有下太多的牛油,跟同樣清爽的沙拉很相配。另外呢,沙拉也灑上了不少脆片,令沙拉沒那麼「寡」之餘,也令其口感更豐富。總的來說就是很不錯吃啦。

Photobucket 

另外要了一道明太子意粉,意粉煮得剛好,彈牙有勁,明太子的鹹香,令整道意粉的味道提升了不少層次,而且也沒有 carbonara 那樣膩,只是呢這個分量其實不太大,要是我們「真的很肚餓」的話就不太夠了。(ok,要知道我們真的可以吃很多東西的…)

Photobucket 

香腸拼盤,有牛肉腸/豬肉/香草等等,煎得香口,特別喜愛最近鏡頭的那支,入口充滿煙燻味,很是不錯。伴碟的薯蓉就稍嫌打得不夠滑,另外沒有在相片中的,是碟上其實有一個原個的烤蒜頭,不過烤得很夠火候,皮肉緊緊相連 (!?),花很大的勁才能把蒜肉挖出來吃。

買單約 $400,價錢屬中上,侍應態度極好,我也很喜歡那裏帶著空間感的裝潢,配上黃色的燈光,感覺甚是暖和。下次來該會試它的甜品吧?

===

飯後,有生日蛋糕吃!我們叫侍應把「生日蛋糕」端上的時候,過了差不多十分鐘,那蛋糕才上桌!我們都笑說,該是侍應找不到那「生日蛋糕」在那的關係吧?為甚麼呢?就是因為這個生日蛋糕…

Photobucket 

其實是個朱古力雜果卷蛋來的!!XD 這個蛋糕是 M 同學買的,一開始他跟我們說是買了「瑞士卷」之後,就給 J 小姐唸了整頓晚飯 (!),一直在說「好憎食卷蛋架喎我」 / 「嘩乜真係咁頹呀生日」云云,後來見到這個樣子,她才鬆一口氣 (!?)。我呢,從一開始就已經聯想到 M 同學口中的「瑞士卷」是這個樣子的了 XD

Photobucket 

也收到 J 小姐的生日卡,很喜歡!謝謝你啊 J 小姐,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容忍和愛護 (我知道有時候我的語氣態度係幾搏打的)。那卡上寫下的小語,我也會一直、一直記著的。:) 只願我們仨的友誼能夠一直的走到永遠啦。謝謝兩位的禮物和這晚的相伴啊。

 

===

Applegreen
地址: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4樓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