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2, 2010

一些小習慣。

IMG_0009

  • 每次起床,第一件做的,不是刷牙洗臉,而是…查電郵 check facebook,竟然。某天跟 D 同學說起,他語帶興奮地說「咦我都係喎!」,是不是現代人全部都是這樣的呢?

  • 臨出門口前,總會檢查自己是否已帶齊了下列四樣物品:鎖匙、八達通、紙巾、手提電話。四者缺少了任何一樣,出街完全生存唔到!出街無帶紙巾極度不便,某次在餐廳吃完飯想去紙巾抹嘴,結果沒帶紙巾,沒抹嘴的感覺 (雖然其實應該是頗乾淨的) 令我覺得自己好像個乞丐 囧

  • 有好些日子,人累得一個程度,是連洗澡也不願,這個時候,沙發就成了我的床;ipod 就成了我的鬧鐘,皆因人出過街,定是骯髒得跟坑渠 (!?) 沒多大分別,睡在床上很有罪惡感。縱是睡得沒那樣舒服,但在沙發上倒頭大睡,總比要死入房拎衫沖涼吹乾個頭先再訓來得容易…

  • 又是有關睡覺,慣了臨睡前擺杯水在床邊,一來可以令空氣濕潤一點睡得好一點 (特別是夏夜開始冷氣的時候);二來也可以半夜渴醒時,不用離開房門,就能喝上一杯大大的水,繼續沉睡,假如睡得下去的話。

  • MSN 長期都在「顯示為離線」的狀態。友人們問我為甚麼要這樣做,其實只是習慣,享受那種「你在明我在暗」的快感 (頂,好變態又好無聊);也給自己好些主動權,選擇和誰人說話、誰人不說。我只讓那些我隨時都想跟他們說話的人,知道我永遠都在「顯示為離線」的狀態。

  • 在不太順心的日子,打很多、很多東西,彷彿把文字寫下來,就能一併把腦內的問題排出,讓自己變得無憂無慮多一點。我知道這是逃避的方法,畢竟文字只是載體、寄託,腦海的事並不會隨著文字而流逝。嗯,這是我今晚的第四篇,而我還有很多很多想寫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