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My Sleep Curve

Photobucket

很久之前在蘋果日報上面看到這個 iPhone / iPod Touch 的 Apps 就很想下載來玩了。我就想知道,我既然 occassionly 睡得這樣差,又睡得這樣少,那,我的 sleep curve 又會是如何的呢?

Photobucket

這陣子睡覺的時候發了很多夢,多得讓我一起床還會混淆自己的夢境 (即是夢境 A 跟夢境 B 混在一起),每天七時多就醒來,人實在浮躁得很。這堆 sleep curve 都是這幾天的,原來我的睡眠又真的是不斷再 dreaming 與 deep sleep 之間轉來轉去,難怪起床之後這麼累了。(三月三日那晚比較好,不過仔細看看 axis…我才睡了三個多小時)

又,究竟這個 app 的原理是甚麼呢?基本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,都有不同的階段,例如是發夢啦,淺層睡眠啦,深層睡眠等等,而每個睡眠的階段,我們都不自覺的有不同的動作,而這個 app 呢,就是用 iphone / ipod touch 的加速計 (accelerometer) 來測量我們的動作,從而分析我們的睡眠狀況。

上面已說過,知道這 app 時就很想下載來試,不過呢,這 program 只在 iPhone / iPod Touch 三代運作,而我舊的那部,就正正是 iPod Touch 第二代…岩岩好玩唔到 囧 (仲要押左個韻添) 還好呢,現在用 iphone,一切就迎刃而解了。

===

早兩天跟善良的 G 小姐又談起我的睡眠問題,說著說著,G 小姐就從她的包包裏,拿出了一本書,說要借給我看。

Photobucket

我:…愈!睡!愈!瘦!喂係咪咁把炮先!(其實心諗緊點解講緊訓唔到佢會拎本「愈睡愈瘦」俾我…)
G:啊係呀我岩岩買架…入面呢有D 野好岩你睇架!

Photobucket

原來是失眠按摩良方!(等我仲以為佢兜個圈話我肥左 XD) 謝謝你啊 G 小姐,你果然是很善良啊 *V*


伸延閱讀:Sleep Cycle Alarm Clock official site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