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起點。

 

IMG_0378

好些時候,我都不太知道自己在做甚麼。

有些時候決斷,然後有些時候猶疑;有些時候把事情想得太好,有些有候太壞。有些時候,我看見窗外的風景,想起了一個人;有些時候,我瞥見那後退中的景色,我叫自己永遠不要再想那一個人,因為想得再多也回不來。不是那些人變了,而是根本連自己都變化了不少。

回憶自是虛幻,卻有著無窮的重量,而且就像人到中年一樣,回憶愈久遠,就愈重。我們都很想回到起點,因為起點沒有任何包袱,充滿著無限可能性;就像在起點選擇了不同的路,一句話一個眼神,都足以改變我們踏上哪條路的選擇。

但事實是,我已經不想再回到起點,有時候,要把可能性一一消除,其實是很困難的事,我已經缺乏那種心力和能耐,去琢磨那些說話,去咀嚼那些說話背後的漣漪。大概我已經習慣了向前走,又或是我的意志,緊緊地握著我的手,直把我拉向前奔走、不許向後回望。對著每句說話,都只用零點五秒來回應,大概已成為了我的慣性。

我想起你,但我不太想再回到那些日子。現在我偶爾也感到孤寂,但起碼,當下我不會感到遲疑,也不會期盼,因為一切已經塵埃落定。因為一切都是無法追回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