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6, 2010

裕發滷鵝王

 

早些日子跟媽媽和舅父在西灣河開餐。這家滷水店已經開了差不多十年,還在西灣河站得住腳,也算是質素的一些保證吧?

八點到步,店已是九成滿的狀態,一片熱鬧。

Photobucket 

先來一碗韮菜豬紅,邊吃邊點其他菜。汁底混了沙爹,惹味得很,連一直不太愛吃豬紅的我也吃了不少。在碗底的韮菜也是鮮嫩的貨色,雖有少許渣,但還算是爽脆,只是汁底油了一點,令菜也沾了不少油。

Photobucket 

凍魚,吃得烏頭 (怕膽固醇高的關係) 多,是晚要了了大眼魚。肉質結實鮮甜,配上一點豆醬更能帶出鮮味,但真的是一滴醬的分量就夠,點得太多的話就會變得太鹹。魚的體積也不算少,約前臂般長,賣 $80 也是有良心了。

Photobucket 

鵝片,滷得入味,滷水的香料味夠重,跟阿鴻小吃的那款是兩個做法。墊底的有豆腐和花生,豆腐吸滿了滷水汁,入味好吃。

Photobucket 

蠔仔粥,這個做得不錯,米煮得粒粒分明,蠔仔也大顆飽滿,味精有少許,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程度之內。

Photobucket 

蠔餅,這個該是全晚最不滿意的一道。炸得不算油,但蠔仔分量不多,不知是我唔好彩無夾到,還是真的少得可憐。而且該是在廚房入面擱了好一會才拿出來,所以才剛開始吃已經不脆口。

還有要了一碗豬皮蘿蔔,另加五碗白飯 (我舅父連盡三碗白飯!好厲害!),買單 $250,抵到爛。來此店的,大多數是地道的潮州人,大概這店也是架己冷的心頭好吧?又,這天的晚飯係未完的,食完飯唔吃甜品未叫做完一日架嘛,我舅父話。囧

===

裕發滷鵝王
地址:西灣河筲箕灣道182號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高先生
如果你食魚都怕膽固醇高
其實你可以考慮學陳志雲轉食長齋的

Dull said...

XD
我以前真係睇話食得烏頭多會膽固醇高架 =0=

其實我諗我食齋都真係無咩問題的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