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9, 2010

討厭的事。

 

  • 討厭遲到。討厭等待,討厭被等待。特別是那些被拉著去一些不太想去的飯局、而拉你去的那位又遲到的時候。除了是那些不得已的原因 (e.g. 補習接補習之間的交通問題),個人真的很少遲到…

  • 圍在一起只懂講股講樓的人,重點在那個「只」字。又或是那些沒有幽默感的人,嗯,或者不叫「討厭」,反而是替他們感到有點悲哀。只懂認真過活的人其實很難快樂的吧。

  • 毫無內容的小說,你試過看一本二百多頁的小說,看後,沒有得著、沒有反思、甚至不知怎樣跟人形容這書的內容嗎?我試過。那是一本愛情小說,八成篇幅是用對話來交代,夾雜了一堆不好笑的爛笑話 (嗯,甚麼是爛笑話呢?我的標準是,我覺得蔡志恆的冷笑話是幾好笑的),而且,書後有差不多三十頁,是作者的個人訪問!!阿大作家你平時有啥消閒活動關我咩事呢!?

  • 大概已經說過,討厭那些不負責任的人。

  • 吃了很多肉之後伴隨而來的飽滯感,也許是罪惡感 (!?) 的表現。

  • 不是在專心聆聽說話的人。即使真的放空了,也至少給些無無聊聊的反應給我,又或者直接跟我說你在放空也好呀。

  • 討厭所有模糊不清的事。對比起若隱若現 (!?),我寧願一絲不掛 (嘩!),說的只是好些 factual 上的東西,例如是某人在某天的計劃。由是,我不太喜歡友人跟我說「唔得閒,有d 野搞啦總之」,而這句,也好像成了那位友人推搪約會的說詞。不要問我為甚麼對這句說話很有點反感,就是有些「解釋不了的厭惡」的況味。給一個隨口作的原因,都真係咁難咩?

  • 模糊不清,引伸出來的曖昧…應該是又愛又恨吧。隨時間而定。隨心情而定。隨經歷而定。這刻的我,只是不太喜歡那種不確定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