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0, 2013

蛇年快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祝大家蛇年快樂。龍年據說是鄙人生肖犯太歲的一年 (咳,說得懶秘密,其實就因為是本命年嘛...),托賴還未死 (得,我知,新年流流死死聲唔係咁好聽)。每年的農曆新年,最有感覺的一刻,是替家母封紅包的那幾十分鐘,把紙幣折好;打開紅封包;塞紙幣,再用力封口 (遇著那些千年未開的利是封,還要再三檢查它的膠水有沒有乾掉…),整個工序像工廠啤膠,卻總帶點神聖的況味。而好明顯這況味只有我才感受到,因為姐姐還未離開香港之前,早早已經放棄這生產流程,投向更有趣的電腦電話上面去。

  • 另一個高潮所在是各式糕點,舅母早幾年還有弄蘿蔔糕,高潮所在,是每年我都是年三十晚托著四五底、每底兩斤的蘿蔔糕回家去。好吃不在話下,更是感受到親手做的那陣暖暖心意,所以我不喜歡別人批評舅母做的任何東西,因為對我來說,每款她做的都是一百分的好吃,而既然你沒份做只有吃的份兒 (我起碼都有份托返屋企),那倒不如大家慳返啖氣 / 慳返個火 / 慳返度力,你自己弄你喜歡吃的口味啦。

  • 也許我們都是這樣想,小時候的過年總是比較快樂,人多熱鬧一點,吃的款式也比較多(該只有我才這樣關注吃那方面...),出來工作以後,更是覺得這幾年紅假是休息的好機會,也是難得的可以肆無忌憚待到深宵才睡的好日子,就像現在差不多三時,我還在這裹打著無聊事記一樣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