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13

味道。

 

Perfume

很久以前說過我對氣味非常敏感,應該這樣說,氣味對於鄙人的感官和記憶有
著相當深遠的影響。例如這陣子的潮濕空氣,讓我想起好多年前讀小學時,舅
母帶我上學的情境;例如口罩那陣獨有的消毒氣味,總叫我回想到舅父在醫院
然後每天去探病的那時。也許氣味就如一條透明的線,把人拉到無邊無際的記
憶之海,讓他們沈浸其中,讓他們重新感受舊時生命裏的好些細碎。

對於氣味,一向沒性子沒所謂的我,卻總會變得愛恨分明,這世上有「ok唔難
吃」的食物存在,卻很少有「ok唔臭」的味道。也是同一道理,曾經因為氣味
而喜歡一個人;也曾經因為氣味而不喜歡一大堆人 (!)。結果這天我塗了新的
香水,讓我想起了你,讓我想起為甚麼我很想跟你一起走下去,嘿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