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2, 2013

零碎。

 
Puzzle2

  • 也許兩個人相處,就是不斷地磨合,假如每個人都是一塊拼圖,那兩個人的相處,大概就是把那塊屬於自已的拼圖上,原本的圖案慢慢改掉,令到跟對方合併起來的時候,也能成為一幅有意義的圖畫。更進一步,就是切割拼圖的形狀,令兩塊拼圖更容易和自然地拼合在一起。這個過程很不容易,不斷地摸索又不斷地磨擦,但我還是會慢慢的嘗試,嗯。


  • 這陣子的思考狀態:人生苦短,我們很多事情可以等,卻總有更多事,只能在那時那刻那秒而說而做。這陣子在學習跟自己坦誠相處,好好的思考自己想要些甚麼,也許這對你們來說輕而易舉,但我從來就很少由自己的角度出發,也很少不理旁人感受的就向前衝。

    生命裏鄙人做了好些,別人眼中「付出得太多」的經歷,友人問有沒有後悔過,而我的答案, 總是 “never“,畢竟沒有付出過你不會知道結果,就像沒下注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否中六合彩一樣;畢竟你還是很清楚,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獲的道理,好比𥞩田種菜,下過功夫種出來的,該會好吃得多。

    而我只是知道,沒付出過而得到的回報總是短暫而膚淺;就如煙花,一閃即逝,飄來一陣輕煙,而最後總是歸於平淡,平淡得像甚麼也沒發生過一樣。 在生命的每個骨節裏,我總夢想能夠有像櫻花般的收獲,得到的時候風景漂亮,然後花開花落,在花落的那段日子,你總能期待下一次在同一個地方、在同一個人身上,看到花開旳來臨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