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有關食店。

 

Sen ryo 001 IMG 7127 IMG 7473

當我們嚐過很多餐廳以後,我們大約知道那些餐廳的食物好吃;那些餐廳的環
境細緻;那些餐廳的大嬸比較溫暖、態度比較好。但在這些以外,我總為每家
餐廳給一個整體的觀感:那些餐廳我每次去都是愉快的;那些餐廳吃得人一頭
煙,自此永不錄用。那不關乎食物質素、環境擺設或是侍應招呼,那只是單純
的一種感覺:也許是那次跟友人談得相當愉快 / 那次是考完試後走進餐廳心情
開朗,所以這家餐廳是好的;也許是那次跟不適合的人而去 / 那次晚飯的氣氛
尷尬,所以這家餐廳是不好的。

這種毫無邏輯的分類方法,在鄙人身上卻是相當有用處,像路標,也像引路的
燈,可以帶我到我想去的地方。所以當需要安慰自己的時候,心裏總會浮現幾
家餐廳的名字,因為我知道每次看見那些桌那些椅,就能回想起以前吃過這店
的情形,和那陣時的快樂時光。所以當很想和友人有一頓愉快晚飯,也總會想
起好些食店,因為我知道當我走進去,那種氛圍就可以令人心情輕鬆起來。

這些餐廳通常也是尋常餐廳,甚或大多也是連鎖的,例子有佐敦倫敦廣場的
元氣、linguini fini、炮台山的那家 starbucks、太平館、西環士美菲路的麥當
勞,還有太古的千兩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