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陰影

那天某親友問我姐姐,問她有否覺得我活在姐姐的陰影之下。很怪異的一個問題啊,嗯,甚麼是陰影呢?一直的理解都是,我的生活全都被姐姐擋住,恍惚我所決定,全都被姐姐所影響;而且所有風頭 (!?) 都被姐姐蓋過。那,才是陰影吧。

姐姐的答案呢,很妙。「下!?佢成績好我咁多!」其實,這不是在答問題吧 XD 一來呢,我的成績跟姐姐的,應該不是「好我咁多」的差距 (姐姐畢業的 honour 也很好啊);二來呢,嗯,陰影跟成績又有甚麼關係呢?難得的是,那位親友又 follow 到,回應說「唏,唔關成績事既…」接著 conversation 就好像完了。

而我的答案嘛,partly yes 啦 — 如果陰影是說對人的影響的話。姐姐對我有沒有影響呢?當然有,那就正如我爸爸、媽媽、舅父、舅母、表哥、表姐…所有我認識的親友,都幫助我建立做人處事的方式,只有程度上的差別。說到底,我們都是被不同的陰影濃罩著吧?不同的陰影重疊起來,就交疊著不同的人生,塑造出不同的性格。性格往往影響際遇,也因此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命運。

也許一直是姐姐比較外向,令人都把注意力投放在她身上,才有這種錯覺吧。但這不是我倆的問題,而是別人怎樣看待我們的問題啊。何況,稍為認識我的人都會了解,我是一個行事低調 (!?) 的人,即使有甚麼好事情發生在我身上,我也只會讓我最信任的人知道。反正,只有對著那些我信任和喜歡的人,他們的讚賞和批評,我才會極端的在乎;其他的,某程度上,一概不理。在這些骨節眼上,我是極度橫蠻的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