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認真與嬉鬧

有些人呢,看上去很單純,心入面像個空的透明罐子,甚麼都沒有之餘,更是可以任意的讓人剖開來看。好些時候,又或是初相交的,大概都會對我有這種感覺吧!?然而,認識稍為深入的,就很知道真實的我並不是這樣。我可是一個又難觸摸又多無聊想法的惡魔啊。嘿。

想說的是,即使外表看起來多麼無邪也好,每個人總對某些話會認真起來。有些人會在意身形 (如我啦下);有些人會在意事業高低;有些人最驟忌別人說他的兒女…一切這些,算是崩口人忌崩口碗吧?

但當我們還未完全懂事時,總會有時,我們明明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態,跟好朋友 / 家人玩鬧幾句,而最後總是落得黑面收場。那刻的我們只覺滿肚委屈,待逐漸長大才明白,了解別人的底線,縱是如何困難,也是人生必須要修得精要的一課啊。

有些時候,我們嬉鬧的跟面前的人說「我喜歡你」/「我們結婚吧」,然後面前的人又真的認真思索,那,大概是一個很恐怖的場面吧。明明就只是說說笑而已 - 喂,唔係真係要同你拍拖呀下嘛!?平時玩開你呢個時候同我認真!?要跟別人 (特別是要好的朋友) 解釋自己只是在說笑,所花的唇舌、所需的勇氣,應該不比拒絕那句「我喜歡你」低啊。

相反的,認真的跟別人說「我喜歡你」/「我們結婚吧」,而對方既巧妙又機警靈敏的滑頭的答「係咩?我知你講笑架 jek,哈哈哈」,又何嘗不是一件可悲的事。明知道自己說的是真心話,也暗暗知道他知道你在說真心話。笑得怎樣開懷也好,畢竟也是被拒絕了呀,可自己還真是百口莫辯,除了陪笑著說「係啦,講笑jek」以外,其實又可以怎樣做呢。

當然,以上的兩個場景,純粹是因為自己對別人不夠誠實、不夠勇敢才會發生。如果我們對面前的人,一直都保持坦率的話,認真和開玩笑之間的分別,該是天堂和地獄那樣壁壘分明吧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