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蓮香樓

臨近 SS 小姐的生日,D 又在附近上班,於是兩個星期前就到蓮香樓飲茶慶祝一番。

SS 小姐住在附近,未夠十二時就先去拿位子,還好有她,因為我和 D 剛上蓮香樓的時候,全場唯一的兩個空位,就在 SS 小姐的身旁!好!誇!張!(當然要謝謝 SS 小姐不辭勞苦先拿位子啦~)

Photobucket

舊式酒樓,當然要搭檯。是日我們的搭檯客,就包括兩個吹水佬 (其中一個呢,咳嗯,很有份量,大約是我和 D 加起來的身形吧…),和被一個女人帶來嚐舊式酒樓風味的鬼佬 (不過那鬼佬已經來港超過七年,已經有三粒星身份證的了啦)。

D 要趕食飯時間的關係,所以櫈都未坐暖就出去拿點心。

Photobucket

蝦腸,蝦沒有啤水啤得徒具爽口而沒有味道,倒有點蝦味,而且也下得很大方,一條腸粉都有兩三隻蝦;腸粉的皮就厚了少許。

Photobucket

鹹魚肉片飯,D 要的,而後來才知道,我地三條友都不吃鹹魚 囧 SS 小姐甚至好像連帶有鹹魚味的飯也沒有吃…分了一碗,飯粒乾身爽口,肉片嘛,現在看回相片才發覺是粉紅色的…不過也應該是熟的吧?

Photobucket

時菜蒸鯪魚球,SS 小姐咬了一口之後說,這裏的牛肉球很特別呀,不是用腐皮墊底,而是用時菜。結果呢,SS 小姐被我和 D 笑得很慘,食左一啖喇喎仲未知係鯪魚球!?說回這個鯪魚球,入口彈牙,還有一陣陳皮香氣;跟牛肉球無論賣相還是食味,都大相逕庭…囧

Photobucket

蛋黃蓮蓉包,蓮蓉的色水很深,對我來說甜了一點;用油的分量應該不太多,所以蓮蓉也不太滑。不過呢蛋黃就很對辦,滲著微微的黃油,很是吸引。

Photobucket

春卷,普通,入面全部都係肉,感覺有點膩。

Photobucket

豬肚燒賣,信我,下面真是有兩大塊肉。SS 小姐以充滿信心的口氣 (!?) 點的,然後看見它的模樣,問「點解係咁既樣既!?」,再細問才知道,原來她未吃 / 見過豬肚燒賣,看完之後好像有點失望 (!?)。試了一塊豬肚,沒有味道的,不過我向來都不太喜歡吃豬肚就是啦。

Photobucket

馬拉糕,據 SS 小姐所言 (她和她的家人是這裏的老茶客),是此店的名物。入口又真的非常不錯,甜度剛好,口感很綿滑。

大約一時離開,還是全場滿座。我們用的是普通茶壺,而不是茶盅,不過侍應伯伯們替我們加水的一刻還是很有氣勢 (相照得太醜,不擺出來了)。而侍應伯伯們呢,很有性格,鍾意就答你,唔鍾意就愛理不理…也是這裏的特色吧?

買單 $140,點心質素不錯,不過據爸爸 + 媽媽 + 姐姐那次吃過晚飯的經驗 (唔知點解佢地去兩次食飯都無我份…),小菜的水準比起點心應該有很大段的距離。



===

蓮香樓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60-164號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