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小事。

好些在生活中,毫不起眼的小事,於我看來,總是黑白分明,沒甚商量的空間;總是放在顯微鏡下,讓事情的脈絡在我面前展現,沒甚掩飾的餘地。

例如,我很不喜歡別人窺探我的私隱,特別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不斷試探。若果第一次試探過後,我得體地拒絕,那只表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的事,而不是把這些試探留下一條曖昧尾巴。即使,最後從不同的渠道,打探到你一直想知的事實,我還是堅持這個論調:不想讓一個人知道的事,總有我的原因。可能是我不想讓那人難過;也可能是我純粹出於自私,只想給自己留一個小小的後花園,讓我隨時隨地,都能往那裏靠,無論快樂,無論憂愁,都有個地方,讓我塗鴉,留下深淺不一、顏色多樣的足跡。

我始終還是認為,相處時留有一點空間,總是一件好事。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問題,而是每個人心裏都有好些想法,不敢或不想讓人知道。每人都退後一步,帶著一點距離觀察對方的話,大概相處也會愉快一點。近看,只怕會看見那人臉上的暗淡無光、感受到那人似有還無的點點孤獨。有時候,我真的很不想讓任何人看到這樣子的我。

這天的心情好像有點灰暗,該要多得我那準確無比的直覺。還好,幾通電話、一頓飯,就足以令我充電。我希望,只是因為我緊張過後的疲累才令我變得那樣敏感,敏感得讓人不敢接近;只是因為之前幾天的失落,才讓我把那丁點的感慨,像燎原之火,在心的草原裏,盡情地燃燒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