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抄書。

「這是我的地方。完全屬於我。我到這兒來讀書。我在這裡讀的書多到說不清。」我說。
"你喜歡孤獨嗎?"你問。

「不喜歡。沒有人喜歡孤獨。但是我已經學會如何與孤獨共存。」
"你總是這麼有智慧嗎?"

「根本稱不上甚麼智慧。我說過,我甚麼都不知道,我懂書,我懂把字串在一起,但這不表示我知道怎麼談論對我最重要的事。」
"你現在做的就是呀……從某方面來說"

「對,從某方面來說。我總是這麼表達事情:從某方面來說。」

我盯著遠方的海面,好避免看他。我在草地上坐下來,注意到他踮著腳跟,蹲在距離我幾碼外的地方,彷彿隨時要彈起來回到我們放腳踏車的地點。

"我喜歡你談論事情的方式。但你為甚麼老是貶低自己?」你又發問。
我聳聳肩,「我不知道。所以你不會吧,我猜。」
"你就這麼忌憚別人的想法嗎?"

我搖搖頭,但我不知道答案。

===

還是書本最能忠實地反映我好些不能言喻的想法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