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二零零九。



早幾天在某星座書上看到的,說雙魚座這年 (二零零九年) 的運氣,是「見鬼般的好運與厄運齊來」,嘩,準到呢。完全就是我這年的總結。(不過應該十個有九個都是這樣想的吧…)

這年感受最深的,是時間彷似一貶眼便流走。原因嘛,一來是發生了很多事情;二來,該是因為在讀 final year 的關係,要開始找工作、跟同學相處最後一年,這些「準備走」(!?) 的心態令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吧。

這年呢,發生了很多開心的事,不過當中夾著不少讓我灰沉的時刻;兩者要是打交的話 (!?),該是後者勝出的。是以,雖然發生了很多好事,但這年的確沒有去年那樣順心,彷彿上天帶給了我很多艱難的處境,而在這些歷練當中,我發掘到那些我從來都未察覺到的缺陷。也是一件好事吧,我想,遲發現總比沒發現好。

上半年不在香港,去了一個全新的地方,認識了好些人,老土一點說,是真的讓我開了不少眼界。體會了很多,也明白到,有些東西必須要身歷其境才能理解那些所謂的 cultural differences。



一邊 exchange 的途中,一邊去旅行,我到現在還是覺得,我到 vienna 不是交流而是去旅行的啊,哈哈。短短幾個月,去了 Scotland / UK / Austria / Germany / Czech / Poland / Hungary / Spain / Norway,光是想起那些旅行的時光就足以令我愉快起來。當然啦,愉快的旅程總有喜歡的人作伴。我也真的很享受和懷念那些一起去旅行的日子啊,姐姐 / 表哥 & 表姐 / K 同學還有 B 同學 :P 打了很多遊記,主要還是給自己留個紀錄,K 同學早幾天又催我繼續寫西班牙的遊記了!

下半年回來以後呢,接了很多新的補習,也想不到遇到好些談得來的學生,逐漸地他們都把我當作朋友了吧,我想?認識了的這些新朋友,該是我下半生遇到的其中一件亮點啊。



假如生命是一塊拼圖,這年該是把原有的拼圖割掉了一小半,添上了新的,圖案變了,是變得更為完整,還是加添了更多缺陷,我也說不上來。假如這年的朋友構成了一幅畫象,那該是既黑白又色彩絢爛;經歷了好些令我嚮往的事情,也讓我遇上在生命的列車中,原本並排而行最後卻分叉的同伴;好些朋友進入了我的生命,也有些許朋友,在我的生命版圖之中越飄越遠。

也經歷了一件事,是由冒號開始,然後是逗號,再之後是一堆感歎號和更大堆的問號…最後是無奈的句點。一整年下來,我學得最透徹的,是懂得放手跟捨得放手,原來是南轅北轍的兩回事。謝謝那些在身邊無聲支持的朋友們啊。

感覺到自己這年變的很多,說話說得多了,但同時間內心的陰暗處越來越多;很多時候我都想自己獨處、但又很多時候我很想有人作伴;心入面的矛盾越來越多,但又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…說到底,過了混沌的下半年,彷似在原地轉圈,過程是很好但到了終點才驟然發覺,面前的風景跟起點的,一模一樣。

說得有點灰暗,但每當想起那些在外國有朋友作伴的日子,無論是實在的還是遠在幾萬公里以外的,我還是很感激。嗯,大概我也不應再抱怨甚麼了,謝謝這年在我身邊陪伴過我的朋友啊。還有很多想寫,不過現在也長得讓人不想看了吧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