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
很多不懂的事情


(source: here)


1/ 在美術方面,天分零蛋,以至後天的努力再多也無用 (更何況美術根本就是講天分,幾努力都無用既我覺得)。小一至中二的 art,通常都是五十多分 / C grade 收場。這方面令我完全發覺到,好些東西再努力也無用;有些東西只能注定是無緣。同一類的例子見於運動…還記得初次打保齡總是每次落坑 (是真的每次!),打羽毛球至今也打不好,士碌架入白波的次數比紅波還要多 (!) 囧

2/ 快樂,我以為自己很容易得到的東西,但原來從別人的角度看,我是很難快樂的一種人。不止一次有人跟我說,開心d 啦,不要那樣灰心。然而呢,那刻的我,其實是頗為快樂的啊。想來,這該是我的樣子問題,多於我的想法問題吧?好些時候,當我在發呆 / 抽離的時候,那呆滯的樣子總讓人覺得我有點愁…至於沒表情的時候呢,那不是愁,而是黑面,我,已經很多次被人覺得我沒表情的樣子很惡了!頂我好人黎架!

3/ 聽回來的故事,某次兩位朋友私底下在談論我 (我是明星嗎!?) (然後又偷偷話返俾我知 囧),然後其中一位朋友幽幽的說,我這個人甚麼都懂,就是不懂去愛一個人。聽後,心內悵然了很久。那其實是很悲哀的一件事啊,彷彿再難再高深的事情,我也可以略懂一二;但對著那些輕而易舉、近乎天性的東西,卻難於掌握。另一個令我無奈的,是我竟然想不到任何東西來為自己辯駁,彷彿這結論是一直以來存在的事實,大家都明白,只是沒有人提出過而已。

在好些迷惘的時候,我經常都反思,自己愛一個人的態度/行為是否恰如其份,面對那些我願意交往的朋友,我總是提醒自己要付出更多,要雙方都有付出才能讓一段關係不斷有著新的刺激、才能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像河水般細流。

4/ 有關一個人,其實我一概都不懂。我不肯定那是真實還是一廂情願;也不肯定那是進行式還是過去式;也不肯定…我只是知道,我不懂得掌握當中的分寸,也不懂是在哪個骨節出了問題;我只是知道,這些疑問,就像一尾小船,會隨著波浪,若隱若現的,在不可預知的時候出現。有些時候,我暗暗地希望,這只小船,某天能在風高浪急的情況下被衝毀,把船裏的所有東西都抖出來…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