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快樂

這幾天的生活,極度充實,每晚未到兩點半也未回到家。有很多東西想打;有很多想法想摘下;有很多經歷想記下來,但總是隨著時間流逝,讓這些記憶一再消失,或放進不知名的抽屜裏;或隨年月散失在生命之中。這幾天過的都是好日子,都是那些值得我記下的,我很想把它記下來,只是當下的我,除了草草把生活記下,就想不出任何東西,即使是最平實最簡單的感受。

那些不值一記的,倒是烙在心頭,印象深刻。例如是電話後的失落。例如是那些客套的話語。例如是那無形的障礙。我一直都很想擺脫這些,卻道行還未夠高深。假如快樂的唯一方法是忘記,那我寧願此生都活在哀愁之中,起碼我還知道發生過甚麼事情、起碼我還知道哀愁的大路在哪,讓我知道那條通往快樂的小徑,其實隨時都在自己身邊,只待自己調整心理,調整步伐讓自己重新上路。

每當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我總感到無比愉快,恍惚有著他們,腦中的黑白盡是彩色;然而當一個人靜下來,記憶某處的灰色總是在我面前跳躍,讓我很想逃離。我相信,這不是寂寞使然,大概是我的天性。有著這個執著於不快事的腦袋,有時我也覺得煩氣。也所以呢,令我高興的方法呢,最好的是我跟他們吃一頓飯,即使只是一杯小小的麥旋風,面對朋友也總是令我覺得稱心如意。所以我經常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,嗯,也希望他們知道,我的感謝全都是誠意滿瀉的啦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