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9, 2009

紅螞蟻


早兩個星期的事了,又是跟 J 小姐吃飯…早些天 J 小姐無啦啦問我,「點解次次你d 食野 post 都係同我食架,搞到我好似好大食咁!!」okok 我很高興的宣佈,這是存貨的最後一篇了!

約了在大家的中間點 apm,說來,我已經開始想不到在 apm 可以找甚麼吃的 (!?),食店雖是很多,但大部分都早已吃過,又沒甚覺得很想覆桌的。一開始,我們還頹到想在 foodcourt 開餐!!最後呢,到了無咁頹的紅螞蟻咯。

去到七時多,竟然要等位!還好只等了十分鐘,在看餐牌的時候,我已經嚷著要吃二人餐了,因為餐牌入面有一個「葡式香腸焗鴨飯」(好似係啦) 聽落好好味!不過入到去呢,阿數學天才 J 小姐,竟然在計要餐還是散叫比較著數 (!?),要知道 J 小姐是連兩位加數都會計錯的人啊 囧 左弄右弄,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叫菜,叫的,是還原基本步的二人餐!!囧


Photobucket

頭盤之一,是我要求的煙三文魚沙拉 (皆因阿 J 小姐自言「最憎食菜」所以我就堅持要揀碟菜 XD) 菜只有數條,不過都算新鮮,煙三文魚很好吃,充滿油香。


Photobucket

兩款焗飯,前面那款看似平平無奇又無料的就是「葡式香腸焗鴨飯」了…,可能是沒甚期望的關係 (好像很多人都頗為鄙視這家餐廳) 這飯比想像中好吃喎。飯的下面混著一片又一片的鴨胸,還有莎樂美腸,兩者的鹹香在焗到飯入面,然後飯面又烘得焦脆,實在很不錯啊。

另外一款是「淡咖喱汁焗田螺飯」,聽上去好像有點奇怪,很足料 (即是很多田螺啦),不過跟淡咖喱汁十足陌生人一樣,沒甚交流。淡咖喱汁像葡汁,不過椰汁的分量比較少一點,吃下去沒那麼膩。


Photobucket

這是頭盤的第二款,不過這頭盤呢,是在焗飯上桌以後才到。唉,真係有誠意到呢…這碟是煎蘿蔔糕 (好像有個更勁的名字,但我已忘掉了…),還要是我要的,唉,不要問我為甚麼會在紅螞蟻叫蘿蔔糕。(下次我會唔會癲到在稻香飲茶要個凱撒沙律呢) 出晒事,蘿蔔條「感覺很多」,不過不知為何,是沒有味的!又因為很「足料」的關係,即使煎完過後,質感還是很鬆散,感覺像是在吃散掉的粉一樣 囧

環境頗為侷促,後來換了位子好一點 (一開始我們坐在整家店的中間),侍應服務還可以,動作快但禮貌稍缺啦,成碟野上檯一野 pat 埋黎想點先?坐了好一會,想吃甜品,於是又要了一個心太軟,切開裏面的朱古力漿便湧出來,很滿足的完結啊。

在餐廳說著說著差不多十時才走,買單約 $240,如果下次有那個鴨飯我也會再去的啊。

===

紅螞蟻
地址: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1樓13號舖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