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09

變了...?


原來呢,狗急跳牆,這句成語,其實真有它的道理。比喻有點奇異,但事實是,人通常都是在被人、被事情所逼的情況之下,才會去改變自己。例如是一個懶人總有無飯開的情況下才肯去搵工;例如是在分手後才變得獨立;例如是獨處是學會跟寂寞相處;例如是大病過後才懂得做運動注意飲食,等等。或許是我們都有些得過且過的惰性,彷彿當時的環境能讓自己過得安樂,就不太貪求去過得更好。

這幾天呢,不約而同,都有好些朋友說我這幾個月 (其實是這個學期) 變了很多。有友說我變得很著緊去找工作去讀好書;也有友說我好像變得 open up 了一點,不再那樣害羞 (!) / 唔出聲。

而事實是,他們說的也沒有錯。我真的很著緊找工作,而背後的原因,是因為身邊每一個人都在做同樣的事情,討論著同樣的事,經歷著同樣的東西,而當他們都比我努力十倍的時候,我不趕緊追上的話就跟所有人都格格不入了,而sadly,我的其中一個缺點,就是很怕跟別人不一樣。群眾力量,一方面真的會使人迷失自己,其實正面一點來看,又的確可以令我有動力一點,去做那些「我應該做」的事情,否則我最後終會變成攤大手板問阿媽拎錢的二世祖吧!?(ok 其實中間好像沒甚邏輯…)

另一個事實,是這個學期對著別人說的話又真的比以往多。這十多個星期,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,無論是在補習界 (!) 的,還是在大學裏的;而我的另外一個缺點呢,是很怕死空氣,特別是對著那些不熟悉的朋友…當然好些時候,就是自自然然的,在腦中毫不猶豫就產生了一大堆說話啦。也許是我變得鈍了,讓我那個對別人的信任之泉,添了數滴泉水,但這帶來的漣漪,也足夠讓我說上很多東西了吧。

我個人的感覺,是我這幾個月,有很多轉變了的東西,有內在的想法;也有外在的行為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向好的一方面而變;也不知道,是不是這幾個月面對的事情多得要我改變自己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。嗯,某程度上我也真的是想自己快樂一點,才嘗試去改變自己啦…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