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8, 2009

給你。


謝謝你的關心。假如你的關心,是在十多個小時前來的話,我相信,我的感覺定必深刻一萬倍。我也很肯定,假如我剛面試完、在我不安全感最大的一剎,忽然電話上看見你的電話號碼,我都相信,很多事情都會截然不同。只可惜這個世界,從來沒有假如;就像這個世界,夏蟲從沒遇見過白雪一樣。

也許對你來說,這不是可惜,反倒是幸運,不同的人,看同一件事,總有著不同的著眼點。我早已學會明白,也在很久以前學會接受。

老實說,我還是打從心底裏的,關心著你。這些日子,你比我要忙得多,要記掛著的東西,該比星斗少不了多少;我呢,跟你大概是相反,要忙的早已忙了,剩下的,是我腦裏老大不情願去做的事情。比如說找工作。比如說為 projects 埋尾。比如說,比如說是我其實有點想念你。我只是單純的,被潛意識牽引著。沒有辦法,對不起。在你的角度看來,我相信,你有空的時候會想起我;而你知道嗎,我看到的,是當只有你在地鐵百無聊賴的時候,才會想找我來消磨時間。有時,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,因為我實在容忍不了,自己會帶著這樣的想法看人,特別是那些有著相當分量的友好。

聽著你疲累的聲音,除了覺得有點 pathetic 以外,其實,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你那時的聲音,甚為動人。彷彿帶著有點慵懶,卻又有著無比的能量;彷彿是快要掉下的黃葉,但卻帶著綠意。每次我都很想跟你說,可每次我都不敢跟你說。也許是疲倦的聲音,真的很吸引我;又或是那疲累聲音背後的辛勞,讓我覺得好生敬仰。於你,除了無時無刻的感激,我更隨時都帶著一絲仰慕。假如我是渺小的微塵,那你就是天上其中一顆發亮的繁星。

我多麼想成為你們的一部分,即使不如你那樣發光發亮。只是我的本質,就不是發光體;我的存在,當我走到繁星的旁邊,反照出的,只會是這微塵的不完美、它的虛浮、它的脆弱。

===

所有這些,從來都是一個故事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