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一點想法。


1/ 要讓一個人跟自己保持距離,對我來說,最得體又最好的方法,是盡把虛偽的笑容往上掛。不知從哪裏看/聽回來的,笑容有分很多種 (這個我們都當然知道吧),然後呢,真誠與否,其實一看便知。那不是笑的角度的問題;也不是有沒有酒窩 (!?),嗯,很模糊但又真的很確切知道,你對我的笑真的假得很。

2/ 頭痛了足足兩天。明明就不是因為疲累,也不是睡眠不足。那,大概是有些煩惱吧?有好些細碎又煩瑣的事情在圍繞著,感覺像是被蚊子叮,叮一口也不要緊,但叮上廿口你便很想把那蚊子撕得粉碎…撕開一隻蚊喎,你話係咪真係好憎那隻蚊先!?

3/ 其實是有點迷失。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,還是每個人總對那些他和她愛惜的人,抱有無窮無盡的好奇心;我也不肯定自己說出口的話,有時候是不是有點過了那道無形的界線。對著朋友,我一直都是想到甚麼都說甚麼,以至好些時候,說了些讓人誤會 (特別是 in a  negative way 啦) 的說話;又或是在腦筋鈍得可以的時刻,把應該說的話放在腦中一角,過了好些時候才被我想起。這種既衝動又無腦的性格行為,該是我其中最大的一個缺陷吧?對著這些關乎天資的品格,我只能夠認命。

4/ 剛看完一本小書,講愛情和時間,講相知和無奈。大概我們得不到的,我們永遠都迷戀,例如是,那些時候,那些人;那些空氣,那些陽光。我們都很想回到時間的某一點,但時間把兩個人的軌跡越抛越遠,在現今世界裏,一年前見的同一個人,一年後再見,可能連容貌都改變不少,更何況是內在的氣質、喜惡呢。我們只能夠回首,看著那些軌跡帶來的印記,沉澱追憶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