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17


(Source: click here)

數著數著,原來我還有十七天就要飛走了。


完全不覺得是這樣的快。十七天之前,我還在為最後一科 final 溫習打拼,現在連 grade 也出了;而十七天之後的這個時刻我就在飛機上到倫敦找我姐姐,住上一個星期才走到維也納,真正的開始我的交流生活。


說沒有不捨,說沒有擔心,絕對是騙人的。我已經開始在苦苦思索,怕自己有甚麼會漏帶 (晒錢買過都唔想啦)、怕到 vienna 以後會很摺,只會躲在 dorm 入面睇劇 (!)、怕在 vienna 會很孤獨、怕在 vienna 自己的英文應付不來 (因為德文才是他們的 first language 啊)、怕回來以後甚麼都變得不同、怕凍、怕熱、怕病,乜都怕 (除左餓死 - 我d 脂肪都夠撐掛 lol),死未。


然而,我也知道,不出走一下我真的會癲。起碼逼自己走出一個 comfort zone,面對一些新環境會幫我淡忘發生過的事。人們都說最傷感的回憶都是那些曾經讓自己很快樂的事,而的而且確,這些日子雖然是很忙很想死,但都過得很開心。那為甚麼會癲呢?是因為我竟然開始怕這些快樂會搖搖欲墜然後一去不返。一步又一步的走過來,偶爾心中會覺得,有些東西有些關係,開始離我越來越遠。


唯有改變才能讓我走出死胡同。我沒有權力去逼別人改變,好,就先由自己開始。當然啦,半年前 apply exchange 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,只是現在回想,這條路的出現也未必是不好的啊。

2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