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心魔...? (一)

昨天吃團年飯,為了遷就我快要離港的關係,所以年十七就要吃了。噢,真不好意思。吃的那家酒樓是第一次去的,名字煞是好聽,叫「總廚」,稍為查一下就知道位置在哪。見過家父 (或其照片) 都大略知道他的身形如何,嗯,想像一下整檯有十二個人,而其中有三位家父般身形的人坐在其中。問題來了,把這個組合放在一張十人檯上面,會是怎樣的光景呢?

好啦,以上的都是題外話。不知為何,昨天也許是星期一大家都要剛上班的關係,大家都燥得不得了 (除了我啦下 - 因為我而家放緊假 lol),包括我四叔。

向來都覺得我四叔是一個很可愛的叔叔,在我爸的家族裏大多數人都不太懂跟人溝通,當然唔係話自閉那種,總是佢地同檯食飯就可以一句野都唔講啦,很奇怪。而四叔也算是一個例外,因為,他經常會亂說話。

例子之一,是他說自己臨老一定會走去打劫。為甚麼呢?因為可以搏坐監唔使錢有飯食,退休生活「完全有保障」、「免費既老人院喎,你住唔住丫?」,咁囉。死未。

例子之二,是他叫我姐姐在英國找一個黑鬼回來,「嚇死你阿爺都好」(!!!!),然後又叫我去英國旅行的時候「扮姚明」來賺旅費!聽到這個點子我完全是瘋狂地爆笑。

就是這種亂說話的行動,使得我爸家的飯局有了點點生氣,起碼得啖笑都好,總好過大家默默的在吃飯,好像除了吃飯之外就沒事可做、坐低等走咁。

好啦,然後,昨晚出事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