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心魔...? (二)

說回昨晚,人人都很躁底。全場爆滿,還記得我們十二人擠在一張十人檯嗎?那你就可以想像全場爆滿整間酒樓是恐怖的多人 - 我把椅子移後一點,差d 夾死咁岩行o係後面既細路呀!!

四叔向來都不太喜歡我最小的堂細佬 (即是我三叔最小的兒子),又說他似女仔呀,又說他整蠱做怪好乞人憎之類的。(個人認為,那小鬼很可愛又醒目,不過也很奸詐,我說的) 昨晚,堂細佬又裝可愛令全檯人都笑起來。

然後在我們都覺得很可愛的同時,四叔又發揮亂說話的小宇宙了 - 他說,其實堂細佬個樣「有D 寸寸貢」(!!!)。然後堂細佬的爸爸,亦即是我三叔,亦即是我四叔的阿哥,為他的兒子辯解,然後呢,開始鬧交。他們鬧起交上來,可不是說笑的。


四叔:「我 DLLM!!」
三叔:"你 LM 就o係度,D 啦" (!!!!!)
「P 你個臭 K 下次唔 L 黎呀!」
"係啦係啦最好就唔 L 好黎食 L 飯,痴 9 線!" (我最後都係要寫粗口 -__-)
「點呀係咪隻揪丫而家?」
"係呀,出去囉!"


好在,最後都無。結局是,四叔和嬸嬸都先拂袖而去 (嗯,很明顯嬸嬸是被逼的),整晚的氣氛就有點怪怪。

教訓是甚麼呢?阿麻說,四叔其實妒忌心重得不得之了,所以就眼紅我們全檯人都只跟堂細佬玩而忽略了他。想來也有點道理,因為自小四叔已經是被寵的一個,然後一路長來好像所有 attnetion 都在他那裏 (當然也有可能是昨晚四叔突然很躁底)。人總是有一些死穴,被點中了以後就即刻發癲:可能係你個仔、可能係你既妒忌心、可能係錢、可能係自尊。稱之為心魔,是因為你明知道它的存在,但又完全沒有辦法改變,然後會一次又一次的出現。

點解一餐團年飯都搞到咁呢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