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無題,之二

再說獨立。

很奇怪,對於這方面的話題我遇過很是極端的意見。朋友之間總是認為我很獨立,甚麼事情都好像能夠解決 (well,多謝大家厚愛,但很明顯,嗯,我不是這樣的);但另一方面呢,父母,特別是老爸,又一直都覺得我不夠獨立,咩都要靠別人才能夠完成。例如是,他會認為我甚麼決定都 depend on 我姐姐,由著咩衫到去邊度到食咩都係。

嗯,我不會說這是不對的,而是因為我份人真係無咩所謂,just go wherever you like 我絕對沒有問題。但你要我決定嘛,我是可以的,只是我知道我的 preference 實在跟別人有時太不相同,嗯,所以,有時變了是不想做決定,不是不能做決定。

是不為也,非不能也。

舉一個簡單又重複的例子,食飯。大家都知道我比較偏好日本菜啦西餐啦魚啦蔬菜等等,而媽媽呢,偏偏又唔食日本菜西餐。如果每次我都說要吃日本料理的話,我相信我屋企已經家變。

而且我還是覺得,我遷就別人總比別人遷就我來得要好,起碼我知道,我真心的沒有所謂,而老實說,我,對於別人的「無所謂」總是存有一點戒心,我聽過好多次,我作決定的那刻別人說「好」/ 「無所謂」,但事後總是在埋怨 – 站在我的角度,你會怎樣想呢?這個,應該是「無主見」,還是粗俗一點,「無癮」,呢?

所以每次別人作決定之後我都不會後悔,更不會怨別人,這是我給予別人的權利,我沒理由事後才說一些對整件事沒有幫助的閒言閒語,因為我知道,這樣會令別人很無癮,根本就唔知你想點。

所以每次爸爸這樣說我也會感到渾身不自在,語氣也比起平時大不同,唉。不知道是爸爸覺得我還沒有長大,還是覺得自己的兒子不爭氣呢。

其實呢,這篇東西說的不是獨立,而是有沒有主見。嗯,所以會有第三篇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