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全世界失眠

這天不斷在找 at 17 的歌來聽,在 youtube 啦、以前的 ipod 啦等等的,然後才發現了她們 (其實是只有二汶而已) 在兩年前台灣的某個 live gig 上唱過這隻歌。



這首歌陳奕迅原唱的,以前好像在某個訪問中看過陳奕迅說,相比起「不如這樣」,他更喜歡「全世界失眠」云云 (這兩隻歌都是收錄在「反正是我」這張專輯內)。這個 cover version 比起原本的要快,但是感情還是保留得住啊。還有的是,林二汶的聲音真是挺好,唱 live 的時候感情好像還要更加豐富一點。

越是簡單的旋律就越是動人,因為這才顯得出歌詞的過人之處啊。


全世界失眠
曲:陳偉 詞:林夕
想起我不完美 你會不會 逃離我生命的範圍
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 把這個枕頭 變得甜美

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
只怕感情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

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
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
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


伸延閱讀:陳奕迅 - 全世界失眠




值得一提的是,那時的陳奕迅瘦一點、頭髮多一點、眼神好像正常一點 (well 其實結論我係想講,佢呢個樣好過而家 囧)…八年真的可以變化很大。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真的很好聽耶~
但我覺得Eason的Ver比較好聽,
因為更加給人一種很有煩惱的感覺。

我也覺得MV 個樣正常好多=]

Dull said...

但係我真係覺得同解藥唔似喎...xd

而家 eason 個樣好似癲癲地咁 -_-

Karvitz said...

呢首歌真的好美。
好淡然咁抒發左談情時的傻幻想,好舒服。

Dull said...

係呀每次聽親我都覺得很舒服的 =]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