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, 2009

一個人的幸福

也是大家都忙的關係,這一年有很多一個人的時候。以前寫過一個人寂寞 (well,個人來說「寂寞」這個 term 總令我覺得很發姣…唔好問我點解,但這裏指的不是這個啦) 的時候會做些甚麼。然後我開始發覺,原來偶爾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幸福。



(一) 出街買衫,快.好.多。不用左挑右選問別人的意見,想要就要不用看別人的眼光,也不用怕悶到人,這樣實在是最好不過呀。ok 雖然我也不明白為甚麼要那麼快,空了出來的時間也不知做甚麼…



(二) 無論在任何時候,獨處時總會想很多東西,而根據某些科學調查,我們記住的通常也是快樂的回憶多於不快樂的 (例如,想起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總是會先想起他的好處、和他的快樂時光等等,然後才開始咒罵他),偶爾想起這些讓我覺得我還有很多 connection 很滿足呀。



(三) 一個人洗衫煮飯執屋很有成功感,well 平時十年都唔會做一次既野都做得頭頭是道,也算是不錯了吧。執屋執房總是要獨自在家的時候才會做,因為每次執房總得花很多時間,每拿起一件東西都會想一想這件東西的歷史:何時買的;在哪兒買的,跟誰買的…回憶在腦內綻放啦。



(四) 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,嘿嘿對於一個不注重吃的人,這個幸福是永遠沒可能明白的了。家中兩老不喜歡吃 pasta / 壽司 / 拉麵 / 西餐但偏偏其實我就最喜歡吃,這種錯配只有在自己吃飯的情況下才能解決啊。(當然啦跟朋友也行,但他們未必有時間空閒跟你找吃的呀)



(五) 我可以很驕傲 (!!) 的說,我很喜歡林一峰 / at17 的歌,而身邊絕大部分的人,都覺得他們的歌有點怪怪的 (特別是林生的歌啦),於是他們在的時候這些歌都是被禁止播放,但其實他們的很多歌都是我正能量的來源,沒有它們我很難生存。









說到底,「原來偶爾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幸福」這句的重點,是在「偶爾」兩個字…一個人可以很幸福,但兩個人和一堆人的幸福,很多時是一個人幸福的無限倍啊。


伴讀:1 和 2 by 林一峰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