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年初一

  • OK,我知我係遲左兩日先寫…我呢面仲係年初三赤口呀!

  • 今年係我第二次在倫敦過農曆新年,三年前也試過一次,那時是陪姐姐來英國一趟的,原因不好提。唉,時間過得真快。

  • 那時我們有在倫敦的 China Town 看 Parade,接連不斷的巡遊隊伍,比起香港其實更有過年氣氛。其實個要點只係要好多人同埋好嘈咁jek,而隊伍不斷吹 di-dar/喇叭,圍觀的人又擠得整條街水洩不通,好難唔嘈既其實。

  • 今年呢,我們年初一才從蘇格蘭回來,累得不行,也沒有出外了。加上那天我又要上網為 exchange reg course,成日要捕住部電腦都已經唔記得係大年初一。

  • 然後開年飯更加是沒有氣氛,因為是姨姨煮的,亦即是要等到她放工才可以煮 - 值得一提的是她八時多九時才回到家的。

  • 有著這些背景資料,大概也可以想像開年飯會是多麼的豐富了。

  • 送菜包括有:梅菜蒸肉餅,蝦米煮紹菜,還有……豆豉鯪魚

  • 原本只有頭兩樣 (!),後來見肉餅還未熟透 (!!),才開了一罐豆豉鯪魚。

  • 其實沒有在怨,因為我知道九點回家還要煮飯真的很辛苦啊。回想起上個學期自己返學放學開會補習,九時回到家後除了想軟攤在沙發以外也不知道可以做甚麼了。

  • 有點懷念以前的開年飯團年飯甚麼也好,總之是大夥人都吃得開開心心的。這裏實在是零氣氛,雖然我相信香港相差的不遠…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