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09

靠得住靚粥

那天跟 M 看林一峰的 live gig,之前當然要吃飯去啦。貪吃的我們,竟然在前一天就決定好要吃甚麼。碰巧 M 那天肚痛,於是就清淡一點,吃粥去。

不過啦,好明顯我們兩位不是盲的就是路痴。我認路差 (這個又是稍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的了),於是先把地圖印出來 (!!),結果還是找了十五分鐘才知道在哪裏。到了才知道,原來就是在大婆牛肉麵對面!頂。

坐下才六時多,人客只有兩三檯。

Photobucket

要了一只鹹肉粽,聽說是這裏的名物,但是呢,吃遍整隻只吃得出有一條肥豬肉!鹹蛋黃倒是有一大隻,不過呢,我係唔鍾意食鹹蛋黃既…鹹肉粽係咪即係鹹蛋黃 + 肥豬肉,咁解呢請問!?唯一好處是火路很夠,糯米煮得很軟很綿。

Photobucket

M 要的豬膶粥 (看到才想起,肚痛吃豬膶沒問題嗎!?lol)。看上去好像不錯似的。

Photobucket

這是我要的魚鮫粥。魚鮫是甚麼呢?我也不是怎樣形容才是,應該是魚頭和魚肉之間的「較」位吧?那個部位的魚很滑,魚味也很濃,是我覺得魚最好吃的其中一個部位啊。餐牌上只有魚鮫魚尾粥,不過淨魚鮫粥也是有供應的。

魚鮫很新鮮,絲毫沒有腥氣,肉也很鮮甜,很讚。粥底很綿,師傅也不多 (因為吃後也不太口乾),就是這個原因,我覺得這裏比佐敦那幾家粥店要好,美中不足的是魚鮫沒有預先爆過,魚的香氣也出不來。不過現在這樣的粥會比較清,各有所好啦。

不過這粥索價 $40 就有點貴了,才四五塊魚鮫啊。

服務很好,我們把地圖隨便擺在桌上被侍應閃閃看見了,她們驚奇地 (!) 拿起來看被老闆見到,然後那位老闆說我們很有心 (!?) 於是要請我們喝飲料,很搞笑。我們客氣地推辭了啦。

買單 $75,單吃粥來說是有點貴,不過又真的粉好吃,偶爾來一次吧。



===
靠得住靚粥
地址:灣仔克街7號地下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