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零碎


當一些事情慢慢成為習慣以後,才發覺,原來也沒甚麼大不了。例如是,每天慣了六時多起床,旁人聽上去以為很慘,但身在其中的呢,又真的覺得沒甚特別。只是睏一點兒了吧。日光朦朧的天色,有點曖昧,而又有點迷人,那種在暮光之中、捲在被窩裏看日出的感覺,其實很幸福。看著陽光逐漸透進房間,也令我覺得我也不應再浪費時間、躺在床上甚麼都不做了。

當習慣了沒有見一個人以後,恍惚他的生活和我的,飛快走過了藕斷絲連的狀態,成為真真正正的獨立個體。即使真的見了,我也不知道有甚麼話要說,更不知道,我面前的那個人,他說的話,是否真的值得相信。想到這裏,我又想,當連這種信任都悄然消失了的時候,我又是不是應該做一些事,把所有事情都重新開始呢?

===

原來呢,寂寞真的很可怕。

我不斷地告訴自己,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,食得鹹魚抵得渴,everything comes with a package。我很喜歡跟別人談電話跟他們逛街吃飯,但臨睡前沉澱的一刻,又好像拼圖缺了一角,即使顏色再豔麗漂亮都好,就是欠了那少少的一角,留下了突兀而礙眼的一片灰色。

說起寂寞,我從來都不希望任何人 (包括我啦下) 因為寂寞而貿貿然的喜歡上一個人,否則就會變成了一個消磨時間的遊戲…友人跟我說,因為寂寞而戀愛很正常啊,甚至好些情侶,其實都是因為其中一方寂寞「無野做」而拖手。當然有一些是「擺到明玩玩下」的 couples,但喜歡一個人的原因真的可以這樣膚淺嗎?

我也不知道,何時的我會發展到有這樣的心境。唉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