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4, 2009

飄忽

我這幾天忽然在想,我給人的感覺,都有點像是颱風一樣飄忽的吧?(我黑面的時候,對身邊的人來說,確是幾大衝擊的) (就如,你會想像到豬會咬人的嗎?) 應該是說,是有點喜怒無常,不知道甚麼時候的我會快樂;又或是做了些甚麼事情而令我難過,甚或黑面。

無可否認的是,我會為了一些很無聊的東西而情緒低落。但另一方面,我也會為無聊的東西而開心啊!例子呢,多不勝數,去到一家餐廳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會黑面;但在一家餐廳入面跟喜歡的人坐在一起又會高興起來。偶爾想起以前的不快事會感到灰暗,但跟話筒裏的別人,說上一兩句「我好聰明我好醒目」然後大笑一番又會感到未來很光明。在腦中想起「不如不見」會很憂鬱;但想起「好天氣」呢,心裏就浮現了藍天白雲的好心情。

總是在兩端之間游走,沒有甚麼中間位,於是就成了這個「成日唔開心、但係又成日好開心」的自己。喜歡這樣的自己嗎?老實說,不太,實在會帶給人很多麻煩,而且我又跟別人說不出口,自己是為著那些極細碎的事而灰心。

但當性格是這樣生成的事候,再不喜歡,我們就要學習接受。任何人,任何事,亦然。不能改變的,只有改變自己的態度來遷就。畢竟,我們 (起碼是我啦) 都不喜歡活在很 tough 的環境入面,當人生只能被動地等別人改變來迎合自己的話,漫長又短暫的生命,其實有多少是白白浪費了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