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影子


一次又一次,我也有點不知所措。我知道,其實甚麼事都沒有;也知道,不論我做 / 做過些甚麼,其實你也不太在乎。我們還是沿著各自的生命軌道而行,無論如何嘗試,總不能把我們之間的引力變小。時鐘一直的在走,直到某一點,我忽然,感到很累,就像跑了三天以後,停頓下來的那一刻。那刻,人是極端地累,但腦筋卻是最清醒的一瞬。

我己習慣了回憶,說是習慣的意思,是每當我是獨處,而又不是在聽歌看書的話,我就對時間變得極度吝嗇 (跟你想像中、那個好揮霍時間的我正好相反),一秒都沒有浪費,自然的想起以前發生過的事。然後,隨著年月翻飛,記憶由具體變得抽象、由實在變得朦朧,由殞石變成碎礫、再由碎石變成細沙…這時我就真的變得是隨心所欲。

所以,這陣子我開始可以把心力,投放在應該注意的事情上面。跟朋友見面時變得很高興;上網找工作時很努力的作 cover letter ,想想自己應做些甚麼;補習時更有準備…這才驀然發覺,原來你一直都是我的影子,隨著天氣而變移。有時是在我的身後,讓我有了無形的依靠;有時大陽打在頭頂,影子籠罩著我,使我感到混身不舒服,也令我變得陰暗無比;有時你站在我的前方,使我永遠都追不著…這些這些,都隨著太陽的遠去而消逝。

可是我還是感謝在生命裏有著這些陽光般的日子。慶幸那時尚有影子跟我,而我從沒有孤單一個。這個就足夠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