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寫於朦朧之間。


告訴大家,我已經起床了,還要是起床了兩個小時。四時多忽然醒來,看見窗外一片黑暗,都知出事 (司徒法正師傅!?)。輾轉反側,睡不著之餘腦中更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無聊的思考。例如是,想起早餐吃甚麼好 (大概因為是我肚餓) (會不會是我餓醒了呢其實!?)、想起昨天在圖書館溫書的情形 (完全沒有特別架喎)、想起某些電影情節…全部都是完全沒有特地思考而來的。

睡得不好,大概已成為了我的標記。通常是起床起得很早,整天的人很累很沒有朝氣 (!?)。只是,我今晚要考一個 midterm,然後昨晚我還計劃今天要溫這溫那,現在呢,記憶力超級低,應該真正的跟一頭豬沒分別了 (!);還怎樣把一堆 law terms 記入腦然後再用出來呢!?囧

===

有好友的兄長進了醫院,撞車,還要是上報紙的那種。幸運的是撿回一條命,生命呢,在某些時候看似很脆弱,但當到了那些臨界點,我們的身體和意志,都會令它變得強狀堅韌起來,讓我們在千鈞一髮之間,從生命的另一個極端拉回來。有時候,我相信這個世界有死神和天使,當死神要拉我們走的時候,天使就出盡吃奶的力把我們抱緊,然後扛回來。

既然是長期抗戰,我們唯有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。在這些危難的關頭,我們才能看見感情的偉大,平時細水長流看不見半點漣漪;現在大家手牽著手,把大家從各自的低谷中拾起,透過這些我們才能窺見時間建立出來的力量,是可以多麼宏大。

說起來,這些日子我也經歷過,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,不多不少我的性格也因此而改變,你說,這很重要嗎?是啊,起碼到現時為止,除了那些時光,我可以頗為肯定地說,我未試過,也沒有機會,去付出這麼多,去學懂甚麼叫做責任,去理解甚麼是愛。

===

這個故事的後續是,我之後的確沒有睡過、早餐未夠八點就食 (已是開始餓到就黎暈的狀態…我開始相信自己真的是餓醒),然後一直溫書返學校考試,回家吃飯講電話,到現在又差不多深夜兩時。今晚會睡得好嗎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