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不知道。

是日其實有點不太順心,我這才真切的了解到,朋友這回事,不找的話,的確可以變得很遠很遠。遠得讓我們再也沒有力氣去走近對方;遠得讓我們不明白大家的語言、大家的生活,甚至,對方是一個甚麼樣的人,也只能單憑那些遙遠而模糊的記憶,來安慰 / 肯定自己這人其實待我很好。

又其實沒有甚麼,我只是對自己這個人,忽然很沒有信心。老實說,我對那些人好,自己當然心裏有數,而我也一直以為,被我對待的人,也該會感受得到。但原來呢,這個世界,不是想像中的簡單,更不是想像中的具規則。然後是,我再也不知道,我的付出,別人是否能夠感受得到;也不肯定,其實我一廂情願的那些付出,對別人來說,是不是對他們來說也有意義…

我不知道是我把整套朋友的標準訂得太高,還是把別人想得太低,(又,於我,把朋友的標準訂得高也不是一件壞事。) 延伸起來,我再也不知道朋友該是一閃即過的流星,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那一剎的光芒;還是距離稍遠、但總是會在我們旁邊的恆星,讓我們隨時可以有個依靠。我也不知道怎樣形容自己的心情,嗯,該是「若有所失」吧?所發生的不如所想的,當中的失落,就如拼圖缺了最後一塊,突兀而灰暗。只是這次灰暗來得特別強烈,恍惚這塊缺掉的拼圖會從此永遠消失,留下刺眼而不能消褪的痕跡。

在書上看過,人的年紀愈大,便愈少機會認識一些新朋友,說是朋友,自是深交的那類。可能是很現實,但我還未願意去相信這句說話。在我的認知裏,我還是覺得,把自己的心思和性格擺在別人面前,配上適當的火花和緣分,就能結交到好些朋友,或成為無所不談的知己,或成為人生路上的明燈。

也得感謝是晚 J 小姐和 D 同學的相伴,讓我抓回一些對朋友的感覺,也讓我尋回一點快樂 :p 只是我還是對自己很沒有信心,對於哪些是應該做的事、哪些是不應該做,這些判斷我大概是做得很差勁吧?

3 comments:

浪子m: said...



很難想通

浪子m: said...

不過寫得好好

Dull said...

對呀...有些東西看似很簡單其實複雜得不得了

hehee 謝謝 :D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